第A1版:要闻总第66期 >2017-10-31编印

曾菁华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不折不扣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刊发日期:2017-10-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靖)10月30日,区委书记曾菁华在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时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责任重大、时不我待,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快马加鞭、迎难而上,倒排时间、朝夕必争,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全力打好督察整改攻坚战,努力推动全区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区长王志杰讲话,区领导江志斌、叶世平、曾荣、易劲松出席会议。
  曾菁华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是中央的一贯要求,加快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市委、市政府的明确要求,保护好利用好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是全区工作的迫切要求。我们必须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加强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巩固好潼南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生态优势。
  曾菁华要求,要全面摸底排查,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立即着手,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延伸触角,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列出清单,逐个研究解决。全区未完成整改的督察反馈问题,责任很明确、任务很清楚,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紧抓不放,针对不同问题分类施策,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做到研究部署到位、督促推动到位、工作配合到位,进一步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扛起来。要全面加强宣传报道,形成重视生态建设、人人保护环境的氛围。近期,国家环保督察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对整改信息公开和宣传报道提出要求或作出批示。我区要充分结合实际,坚持正面典型引领,加大负面典型曝光,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全面加强宣传报道,确保整改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曾菁华强调,要严格督查考核问责,坚决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现在离年底交账只有两个月时间,必须沉下心来抓落实、只争朝夕见行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环保局要按照要求,盯紧盯牢暂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加密督办频次,及时督促协调解决具体困难,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加快推进、加快落实、加快完成。务必遵照市委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逗硬考核,加大考核问效力度,让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严格执行生态保护相关规定,对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完不成任务的部门,以及执法过程中搞变通、打折扣的人员,要按照相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责任,并在年度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
  王志杰要求,必须切实做好当前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要对标对表,加快形成整改合力,做到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细化、进度再加速。要紧盯难点,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尤其要盯住环保基础设施短板,以贯彻落实“河长制”为契机,整合资金资源,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切实提升环境污染治理能力。要把握要求,严格环境监管执法,在认识上全面提高,抓紧制定环境问题整改方案,加快开展行动。要着眼长远,通过补齐短板、持续改革、严格准入等办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上,相关区领导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区环保局等部门汇报了整改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