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社会总第63期 >2017-10-13编印

苹果手机越更新越耗电?
实习记者 郭伟毅
刊发日期:2017-10-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iPhone手机自问世以来,凭借着其“辨识度超高的颜值”和“流畅无比的iOS系统”深得广大手机用户的喜爱。不过,自从苹果官方日前正式推出最新的iOS11系统后,却引来线上线下“吐槽”声一片。一向让苹果公司“引以为傲”的iOS系统,这次经过重大更新后广大用户却并不买账。这是为什么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走访了我区部分iPhone用户。

更新iOS11后,手机更加耗电

  记者发现,当用户为自己的手机更新了iOS11之后,不管是待机还是正常使用,均会发现手机耗电量大幅提高。家住江北新城御景湾的张女士抱怨道:“以前充满电,正常使用的话,可以用两天左右,即使重度使用,最多一天一充。现在更新完系统后,感觉一天需要充两次才够用。”
  资深“果粉”吴先生也告诉记者,之前的系统其实用得挺好,这次本来并不打算更新,但是手机一直提示他需要更新到最新的iOS11系统,不胜其烦的他还是选择了更新。“没想到更新到最新的系统后,手机并没有变得更好使,反而有闪退、卡顿等各种BUG不断出现,最重要的是手机变得十分耗电,真的好后悔更新这个系统。”

苹果官方将很快推出解决方案

  新的iOS11系统漏洞百出又如此耗电,苹果官方为何会推出这样一款全新系统来“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呢?
  据江北新城一位手机经销商介绍:“其实苹果官方每隔一年半载就要对系统进行一次大的更新,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手机功能性需求,只不过这次更新范围比较大层次比较深,iOS11带来了大量的新功能和改进,如全新自定义的控制中心,新的文件应用程序,使用ARKit程序来实现AR体验等,所以用户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新的操作界面。对于手机耗电量确实增加的问题,已收到消息称苹果官方很快将会推出一系列小型更新来针对性解决。”

专业人士支招:教你如何减少耗电

  刘师傅在老城开了一家手机维修店,最近有不少iPhone用户拿着手机到店咨询,问是不是自己的手机出毛病了,突然变得十分耗电。刘师傅经过一番检查后确认,这些手机本身没有问题,问题都出在这个刚刚“登陆”稍显“水土不服”的iOS11系统身上。
  “手机电量不会无端地持续往下掉,罪魁祸首其实是系统自带的一些功能在后台偷偷耗电!”刘师傅告诉记者,要让电池变得更耐用,其实很简单“只要用户主动在手机设置里关闭iPhone自动获取新数据、后台应用刷新、动态效果显示、定位服务、WIFI开关等耗电量比较大的功能,需要时再自行开启,这样就会明显感受到手机电量下降得慢了许多。”
  科技在飞速发展,手机作为电子类产品中的“宠儿”更是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在进行着更新换代。请广大读者不要盲目跟风,擦亮眼睛,理性消费,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