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总第63期 >2017-10-13编印

区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精神
曾菁华主持并讲话
刊发日期:2017-10-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靖 实习记者 郭伟毅)10月11日,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全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重庆市潼南区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计划》等议题。
  区委书记曾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志杰,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深改组相关会议精神。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亲力亲为、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对照此次市委深改小组会议审定的7项改革措施,结合潼南实际,抓紧制定方案,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区直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各项改革任务,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本部门职能职责,深入研究思考,借鉴吸收各地好经验、好做法,主动推出改革事项,合力推进潼南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改革办要加强统筹,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及时列出清单,提交区委审议。要认真谋划明年的改革任务,突出重点领域改革,实打实地谋划几个事关潼南发展的重大改革事项,真正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制约潼南发展的瓶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整改,分管区级领导要牵好头,各责任部门和镇街各司其责、尽职履责,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齐心协力、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对先期已完成的任务逐个“回头看”,对照要求再完善再提升,确保达到销号标准,对今年尚未完成的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年度整改任务全面完成。要全面排查,各级各部门要把解决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与当前我区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对我区生态环境继续进行大排查、大整治。要强化责任,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环保局要对重点难点、推进滞后的整改问题进行现场督查督办,确保整改工作全面、有序、按时推进。
  会议指出,人才是当今社会的核心竞争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四个“做大做强”,立足潼南实际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会议强调,干部教育培训要以理想信念为根本、以业务培训为重点、以素质提升为关键,强化干部队伍的理论武装、能力提升、知识更新。既要积极有序开展“两段式”主体培训、“4+X”专题培训、MBA提升培训等专项培训。又要区别不同岗位不同干部对不同培训内容的需求,采取不同的培训方式,实行“分餐制”培训。同时,要建立抓好广大干部教育学习培训工作的长效机制,把一系列激励政策贯穿整个培训过程当中,切实提高大家的学习热情。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实干型干部队伍,为创造潼南美好未来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潼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潼南区2017年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方案》等议题。